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在线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2020-04-16 08:37  

4月中旬,全国各地各类学校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集中开展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讲授立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倾情开讲。我院于4月15日10:00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从出版发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到举办大中小学“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再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等主题教育活动,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意思,而是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此次课堂中范维澄教授不仅大力提倡践行国家安全观,也提及灾情和疫情对各个领域带来的影响,希望在假期可以提升自我修养和能力,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希望通过“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让同学们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撰稿人:李成龙、马井圆

校编:马浩浩

责编:范学智

审核:牛永江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