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4-10 16:05  

为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9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4号实验楼214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主任、团委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负责人。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学智主持。

会上,首先由辅导员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前期各专业就业人数和考研情况;然后,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科负责人解读了今年就业政策,并解答了班主任的疑问;随后,各班主任分别汇报了前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接下来范学智副书记进行了点评并做了工作安排。

学院院长罗海玉对各班前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就业工作从目前的就业数据来看,形势非常严峻,要完成学院就业工作既定的目标,一定要群策群力,全院教职工都要参与到学生就业工作中来,不放过一个就业信息,争取每一个就业机会;要教育和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正确评估自己,就业期望值不能脱离实际,千方百计激发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意愿;对制订的就业推动措施要狠抓落实,对考研上线学生要加强指导和帮助,提高考研升学就业率;要主动联系实习单位,推动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思路;要加大线上就业信息整理和推荐力度,指导学生线上招聘和签订就业协议;要更加关注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帮助;要积极谋划好外出推荐学生就业工作计划,另外,要不断提醒学生防止在找工作时上当受骗。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牛永江讲话,他指出:以往学生就业率高是我院的亮点,就业工作也是我院每年的工作重点,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推进此项工作,为此,务必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要靠实责任,落实班子成员包专业;三要对标对表、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吃透和落实好《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天水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天师院党委发【2020】13号)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就业领导小组的组织协调和领导作用;落实好就业信息周报和动态分析制度;对5月底仍未就业学生建立台账,一人一策指导,推动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其它学生工作。

撰稿:剡晓旭

编辑:马浩浩

责编:范学智

审核:罗海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