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魏杰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05-17 18:06  

5月16日下午,应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魏杰副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做客我校伏羲大讲坛,在第4报告厅作题为“多铁性材料及其相关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系主任刘博老师主持,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各年级创新人才培养班同学及教师共计12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魏教授围绕多铁性材料、磁电复合材料、空间站聚光照明、磁性传感器、电卡效应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典型铁性材料的基本结构、性质、应用与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引出并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所做的研究工作与成果。同时,魏教授从西交大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规模、学习氛围等方面回顾了近两年交大对我校的帮扶建设工作,并结合个人职业发展,鼓励、帮助我院师生攻读西交大硕士、博士研究生。

会后,魏教授参观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材料工程系教师就科研申报、专业与学科发展、实验室规划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表达了与我院共同申报课题、实验室共享、教师培训与深造的合作愿望,我院表示会全力配合后期合作工作。

  

附:魏杰简介

魏杰,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8年获得兰州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8-2009年受邀前往法国巴黎十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2014年前往法国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多铁性材料与器件应用”研究。

作为多铁性材料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者,在多铁性材料(纳米结构、薄膜及单晶等)的设计合成、极端条件下的结构相转变、可见光光催化性能以及异常铁电光伏效应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实验研究和理论分析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迄今为止,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Physical Review B、Inorganic Chemistry等高水平的国际SCI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文章被引用1000余次。受邀担任国际SCI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Chemistry”的客座编辑,同时担任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Materials Letters等多种SCI期刊的审稿人。目前累计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目前,联合学院其他青年教师成立了专注于“铁性材料(铁电、铁磁材料)”研究的专项实验室。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