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社团建设 
 规章制度 
 团学风采 
 专题工作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四届“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歌颂比赛开幕式
2023-04-08 13:56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弘扬雷锋精神,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时刻践行雷锋精神,强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我院于2023年3月24日19点在二号报告厅举行了第四届“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歌颂比赛开幕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杨青、雷宇非老师,天水师范学院广播站主编张晶、刘佳鑫,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党团工作组全体成员,团体赛参赛人员以及百余位观赛人员。

首先,由杨青老师宣读开幕致辞,她的言语中表达着对参赛人员的鼓励与期望,她提到“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没有做出相应的行动,单领会雷锋精神是无用的。我们应该要把为他人服务当做一种习惯,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送去温暖和关受。随后雷宇非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主要从内容,语言表达,形象分布,综合印象四方面进行评分。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恰当的动作,端庄大方的姿态,恰当简洁的语言表达出演讲内容。

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队伍都将雷锋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22机械二班的《颂雷锋,赞青春》便直接歌颂了雷锋精神。虽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的服务是无限的,我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已融入我们的时代精神,我们在歌颂雷锋精神的同时,还要确切践行雷锋精神;然后21机械一班的《何为青年,青年何为》讲述了青年的思考,何为青年?青年何为?是每个时代的发问,也是每位青年必须作答的问题。参赛者声情并茂,将自己投身其中,进行了情景演绎。以学生与老师之间的问答对话的方式,对于“青年何为,何为青年”这个问题进行了一场演绎。在他们的问与答之间也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到底青年何为?何为青年?接着21材控一班带来的《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望》,向我们体现出了“口中的浮生万象是人情冷暖,而这眼前的千姿绰约无不包含着雷锋精神。”她们以一句句的话语告诉我们,雷锋精神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眼前,雷锋精神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影响着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长!

今天,每一位参赛队员对雷锋精神都进行了完美的诠释,让在座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盛宴。百年的历程,有艰难险阻,有江山婀娜,有狂风暴雨,更有气壮山河,而雷锋精神始终引领少年方向。最后,预祝我院第四届歌颂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张 鑫

编辑:杨 青

审核:温志贤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