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社团建设 
 规章制度 
 团学风采 
 专题工作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开学第一课,助力新启航
2023-03-07 22:22  

“玉兔颂盛世,新春奏欢歌”。为了让同学们快速适应校园生活,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3月2日下午3:00在四号教学楼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温志贤,院长罗海玉、副院长逯玉林、副院长郑丽、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共计400余人。

会上,各位领导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温书记从历史文化,地理环境等方面让同学们认识天水这座城市。接着向我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史、办学理念和举办的各种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提醒同学们疫情虽然已经过去,但依旧不能松懈,要做好自我防范。告诉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明确目标,服务社会,奉献自我。要有终身学习,不断创新,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励志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罗院长就我院办学历程、在校学生人数、师资力量和近年成果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介绍,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专业办学特点以及就业方向,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更多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指明方向。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力争主动,脚踏实地,努力规划好未来的路,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逯院长用生动幽默的言辞,暖心叮嘱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安全。最后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做好自我时间管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则制度,做一个德才兼备,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机电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在刘平平老师和车小伟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轻钢车间,机械制造实验室、金工实训车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和车间机器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这些实验室,及时跟进实验课题。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更大的兴趣。

往日璀璨任往日,今朝锦绣看今朝。在新的学期中,让我们要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新学期,就让我们满怀着憧憬、怀揣着希望,以新的面貌大步向前吧!

撰稿:李 健

编辑:杨 青

审核:温志贤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