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社团建设 
 规章制度 
 团学风采 
 专题工作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2-09-15 17:40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宣传和落实好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8月30日,我院党总支书记温志贤、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逯玉林、班主任及辅导员一行前往天水市武山县杨河镇赵河村、城关镇下街村、家坡村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

   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们细心观察了学生家庭生活环境,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表现,并就家长关切的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让家长对我校的教育、管理、资助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交流中,温书记还重点询问了学生们在线学习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防疫政策,不能因为线上教学而产生懈怠。

最后,学院代表学校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学生家长也对学校的温暖关怀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将学生培养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国家。

坚持开展贫困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长期以来,我院一直坚持通过走访慰问、勤工助学、物资帮扶等形式关心、帮助困难学生,加强家校联系,将温暖与育人理念传递到困难学生家庭之中,对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精准帮扶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雷宇非

审核:逯玉林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