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入党须知 
 党史学习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总支赴秦安县王窑镇校驻村帮扶点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2 18: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七一”建党节“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秦安县王窑镇开展慰问学校驻村帮扶干部、参观学习新农村文化和产业振兴建设以及“以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乡村巨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前往王窑镇刘窑村参观乡村振兴建设情况。走进刘窑村,绿树花草环绕在村民的房前屋后,笔直的水泥路平坦整洁,村道路两旁的文化墙上,一幅幅壁画向人们讲述了村民们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内容,对教育下一代有很好的激励作用。刘窑村“六个窑洞”乡村记忆体验馆中,一幅幅乡村画卷的缩影让我们直观感受到新中国乡村建设的巨变;助农直播带货馆中展示了全镇脱贫攻坚的成果;主题教育馆让大家了解到了八十年前的南泥湾记忆,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

随后,同志们前往王窑镇下湾村慰问了我院在校驻村帮扶点挂职工作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学智同志及其他几位驻村帮扶干部,向他们送去了组织的问候和关怀。学院总支书记牛永江同志,院长罗海玉同志与驻村帮扶干部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了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具体情况,并鼓励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好帮扶工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大家结合在刘窑村和下湾村的所闻所见,围绕“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乡村巨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同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认为,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人类减贫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壮举。脱贫攻坚过程中,经验千条万条,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党的领导,就是在党的领导下把农民群众组织起来,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撰稿:牛晶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