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入党须知 
 党史学习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全力服务学生 尽显仁爱之心 | 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冯彦伟老师
2022-04-10 14:28  

全力服务学生,尽显仁爱之心

——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冯彦伟老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从自身做起,与学生一路同行,开展学生宿舍防护、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他们尽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冯彦伟老师就是其中的一员。

作为中共党员,冯彦伟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明确责任担当,时刻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老党员率先垂范作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

4月4日早晨,冯老师接到所带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1班学生小李电话,学生反映自己可能患了急性阑尾炎,疼痛难忍。得知这一消息,他立即将该情况报告学院领导,同时疫情防控规定办理小区出入手续、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学生家长,第一时间赶赴泊宁公寓,将学生及时送往医院住院治疗,得知学生无大碍后,他终于松了一口气。学生住院期间,他通过微信、电话询问学生康复情况,给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学生倍感温暖。经过6天住院治疗,4月9日冯老师协助办理出院手续,及时接学生返校,并叮嘱班干部和室友在生活上要多帮助、体贴小李。冯老师用冲锋在先的举动和细致入微的关爱彰显了师者对学生的仁爱之心。

日常工作中,冯老师和学院其他辅导员、班主任一样,要每日精准摸排学生动态,持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自我保护,克服恐慌焦虑情绪;定期召开线上班会或以个别沟通等方式,以身作则对同学们进行正确的教育和引导,使其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关心校外实习学生,切实解决学生困难;引导学生合理规划生活,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注意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提醒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自我管理,做好个人防护。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工作部署,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响应,在工作上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努力和行动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

撰稿:马浩浩

审核:牛永江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