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社团建设 
 规章制度 
 团学风采 
 专题工作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辩论赛
2014-11-02 11:59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形态,是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是当代青年正确的价值取向,我们作为学生,毫无疑问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让同学们更加广泛的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4年10月16日至10月30日,举办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辩论赛活动,10月30日晚,活动以“评价行为善恶的标准是动机还是效果”为主题的辩论落下帷幕。

本场辩论赛邀请文传学院学生会主席吴少斌、校辩论队队长张嘉璐、历史与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贺彦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负责人邵伟、王超、王耀文等人担任评委。正方由14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的学生组成,观点是评价行为善恶的标准是效果;反方由1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的学生组成。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辩论赛便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都准备充分,信心十足,在比赛中陈辞流畅,语言犀利。立论阶段,各方一辩旁征博引,慷慨陈词;在一对一攻辩环节,双方各不相让,抓住对方破绽用力还击,更是妙语连珠,慷慨激昂;自由辩论阶段,辩手们各抒己见,反应机敏,语言流畅,说理透彻,即使言辞再严谨,双方都能从话语中抓住对方一丝错误,从而从对方的言语中树立己方的观点。总结陈词阶段双方重申立场,有理有据。辩手们一个个信心十足,配合默契,将辩论赛推上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双方围绕“评价行为善恶的标准是动机还是效果”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或义正言辞,或妙语连珠,台下的观众也屏气凝神,每到精彩之处,掌声不断。最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精彩辩论,反方略占上风,摘得桂冠。最后由院学生会副主席王耀文做简短总结。

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活动促进了在同学们当中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融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思辩能力,对于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具有积极的意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