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社团建设 
 规章制度 
 团学风采 
 专题工作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进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介绍
2016-09-18 11:57  

入学专业教育是新生大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学院总体部署,为了让2016级新生全面熟悉大学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明确学习目的,树立专业理想,2016年9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系、材料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系分别在4号教学楼226、224、324、218教室进行了入学教育专业介绍专题报告会。

会上各系主任作为主讲人,分别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行业背景、专业内涵、培养方案、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等,并就如何学好本专业、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机械学、力学、工程材料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等方面基础知识,具备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设备控制等方面专业能力,掌握CAD/CAM/CAE等相关先进技术,并能应用和维护较为复杂的机电一体化设备,适应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力学、材料学、机械学、自动控制原理与计算机应用等方面基础知识,具备材料成型、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方面专业能力,熟悉先进制造技术及设备的应用和维护,适应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汽车机电技术、汽车构造理论、交通运输工程、管理学与计算机应用等基础知识,具备车辆检测与故障诊断,车辆营销和保险理赔、车辆运营管理等专业能力,熟悉现代汽车技术服务和汽车产业经营管理,适应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以机械工业自动化、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为基础,侧重于机电控制的专业性人才。在掌握机电产品设计、机电测控系统设计、机床电气设计、机电液一体化、机电系统集成智能控制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能够在生产一线从事机械电子产品的设计制造、控制开发、应用研究、机电设备维护和生产管理等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