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成果 
 重点学科 
 系统入口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王小鹏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3-04-07 15:37  

3月30日下午,应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小鹏教授来我校在一号报告厅开展题为《工程振动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罗海玉主持。

王小鹏教授从现实生活中发现的工程振动问题讲起,介绍了振动的基本概念、隔振技术和动力吸振技术以及阻尼技术,并结合自己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讨论了不同隔振技术在车辆、航空等工程领域的启示和实例应用,重点介绍了颗粒阻尼技术及研究成果的应用。王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应用广度,既有学术价值,又有工程指导意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是集知识、学术、实践性于一体的精彩报告。

最后,罗海玉对报告做了总结,强调我校被教育部列为西安交通大学对口支援学校,王小鹏教授的学术报告有助于指导我院教师科研提升,也有助于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同时,也是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对口支援我校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后,王教授与部分师生就振动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撰稿:董小明

审核:罗海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