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实践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主要设备 
 管理制度 
 实践教学 
  热点新闻
 
  实践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中心

 

天水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其前身是始建于1985年的天水市工业学校机械制造专业实验室,经过3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集实验教学、工程训练、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实践教学机构,是天水师范学院十分重要的校内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

近年来,机电工程实践中心紧密围绕学院的转型发展战略,在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立了以“大中心”为模式的建设思路,并据此对实践中心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服务功能和管理体制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和优化,其间学院又投入巨资充实、扩大、完善了实践中心的硬件设施,使实践中心的各方面服务功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机电工程实践中心由中心实验室和金工实训车间、汽服实训车间三部分组成,下设32个实验、实训室。中心拥有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相对合理,思想活跃、富有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师资队伍。现有实验教师和专门技术人员34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5名、讲师14人、助教9人、工程师和实验师4人。中心始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的教研理念,近五年来,自编实验教材及讲义14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16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多次获得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

机电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目前主要承担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化学工艺与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等工科专业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中心现有各类仪器、设备3750套,使用面积5100平方米,总值达5670余万元,常规实验教学仪器配置完整,数量充足,完好率达到百分之百,不仅满足基础实验、实训要求,还为全校学生进行开放性、创新性、研究性实验奠定了基础。

同时,机电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始终坚持着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工程意识和创新精神,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全面协调发展的教学理念,能满足面向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从而为贯彻“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也积极为校内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校外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业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