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生就业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就业推进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就业推进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推进>>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创业指导报告会 ——探索工作世界·合理定位职业
2022-05-07 14:56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就业形势,普及就业相关政策,培训学生的就业技能和就业技巧,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5月4日晚,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二号报告厅举办了以“探索工作世界·合理定位职业”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指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马浩浩主讲,学院辅导员、2019级全体学生和2022届部分毕业生300余人参加。

马浩浩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大学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诸多项目参赛历程,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随后,马老师分别从职业、行业与职位出发,帮助学生了解就业现状,引导学生们提前进行个人职业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此外,马老师还在获取职业信息的方法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指导答疑,他引用典型案例介绍了各类工作愿景和社会角色、自身价值观、能力与社会环境的关系。最后,马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国情民情,了解就业服务政策,将理想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积极到基层的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努力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实现梦想。

通过本次报告会,学生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充分认识,对职业的选择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增强了学生对待就业问题的信心,让学生们能够更理性地对待未来发展之路。


                       撰稿:王桃红

                           编辑:雷宇非

                           审核:罗海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