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生就业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就业推进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就业推进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推进>>正文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推进会
2022-04-14 11:51  

受疫情封闭影响,4月12日晚,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线上推进会,毕业班班主任、系主任及就业辅导员参加,院长罗海玉主持会议。

会上,罗海玉首先通报了截止4月12日学院的就业数据,然后,各班主任依次汇报了本班的就业情况和近期针对就业工作所采取的措施,重点对本班未就业学生的详细情况做出了说明。罗院长对各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目前的就业状况分专业、分班级进行了客观的点评,强调班主任和系主任要对学生就业工作多上心、多上手,抓好四、五、六月份的就业黄金期,在摸清学生思想状态的基础上分阶段、分层次推进就业工作。

最后,罗院长对后期如何开展好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班主任要明确就业形式和就业政策,并对学生做好宣传;二是要对学校招生就业处推送的就业信息认真分析和了解,给学生做好有针对性地重点推送和介绍;三是班主任和辅导员要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同时,要对就业观念保守的学生家长也要做好思想工作;四是要对重点学生(贫困学生、残疾学生、问题学生)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五是各系主任要广泛动员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将推动学生就业融入到毕业设计指导中,做到两兼顾,两不误;六是各系主任要认清考研形势的严峻性,尽快广泛动员2019级学生及早备战考研,通过考研率以提升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学院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价值链中的重要一环,融入学院发展,贯穿于人才培养始终。后续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细化服务,推动就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撰稿:雷宇非

审核:罗海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