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生就业
 就业政策 
 招聘信息 
 就业推进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就业推进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就业>>就业推进>>正文

 
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辅导报告会
2022-04-28 11:28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与服务的精准性,4月26日晚,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罗海玉通过线上钉钉会议面向全院毕业生做了一场就业辅导报告会,2022届所有毕业生及班主任、系主任和辅导员,200多人参加。

会上,罗海玉从就业形势、就业观念和就业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首先,他指出,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22年预计有1076万毕业生,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另外,2022年考研的总人数457万,而录取人数不到120万,考研竞争也明显激烈;这些数据表明,2022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同时,我国目前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就业难”和“招人难”并存,不同专业、行业和地区间用人需求差异较大,90%的毕业生表示不愿意去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微企业,而企业用人需求较大,出现招聘难;毕业生理想的就业意向是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大型国有企业,而行政事业单位招考竞争激烈,就业难上加难。因此,他动员学生要先就业再择业,在疫情当下,要勇于尝试,抓住每一次就业机会。其次,罗海玉要求同学们要努力转变就业观念,将自己的择业观建立在社会需要的基础上,成就事业的岗位不仅仅是在政府机关或大公司,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更能磨练的意志,提升能力,施展才华。就业好不好,关键还是看自己,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个人有能力,就业形势依然大好,但是,如果你跟不上时代与职场需要,不能适应新环境,必将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如何提高自身竞争力,如何拥有良好的职业技能,是每个毕业生必须思考的问题。随后,他详细解读了甘肃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界定和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学生们学会主动适应社会,拓宽就业视野、明确就业方向。

最后,罗院长就下一阶段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计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学院将会全力为所有毕业生做好服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压紧压实就业责任,积极落实就业措施,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我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雷宇非

审核:罗海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