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社团建设 
 规章制度 
 团学风采 
 专题工作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风采>>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2022-04-24 20:58  

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接触的智慧,造就了载人航天精神。为了传承航天精神,激发青年学生不断追求“科学梦”,我院组织学生于4月23日下午观看了“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直播课,并积极展开讨论。

20机电一班邵倩同学说:“当我们为航天事业的辉煌感到骄傲和自豪时,一定要认真学习航天人勇于攻坚、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航天人的艰苦奋斗、勇于探索的开拓创新精神,学习航天人志存高远、无私奉献的精神。特别是要学习他们在航天事业中表现出来的高度的责任感。他们以国家利益为重、志存高远、为国奉献、立足本职工作,这让当代青年学生更加明确自身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自觉地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践行航天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汽服二班雒玉红、范永花说:“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造就的载人航天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生活上刻苦精神永远美好!人生的路不可能永远平坦的,每个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和失败。我们必须在失败中奋起,这就需要载人航天精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习上刻苦精神永远美好!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我们没有经历过苦难。我们能做的就是传承伟大的航天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21机械一班孙秋霞说:“我听航天小课堂,如沐丝丝春雨,在心田上增添了爱国的葱葱绿意。我观航天研究硕果,如逢滔滔江流,于心房里撞起其梦想的澎湃浪花。我立志好好学习,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正如女航天员王亚平在出征前所说,只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用智慧和汗水打造自己的梦想飞船,就一定能够迎来自己梦想的发射时刻,飞向属于你的浩瀚星空!

撰稿:王桃红

摄影:史文婧

责编:雷宇非

审核:逯玉林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