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入党须知 
 党史学习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深入开展“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2-05-06 21:57  

自学校启动“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专题学习,制定工作方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按计划、分步骤,有序深入推进“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

制定活动方案,统一动员部署。学院根据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天水师范学院深入开展“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制定《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周四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平台等学习,不断提高全院教职工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努力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增强思想自觉,着力改进作风,动员部署。采用多种形式公开面向全院师生收集作风建设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所联系党支部征求意见建议,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整改落实,推进作风建设。

转作风抓落实,确保整改实效。学院制定措施强化督导问效,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坚持分类推进,针对不同群体,把作风建设与师德师风、院风学风建设紧密结合,确保导向明确、推动有力;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对照不良作风表现,逐条逐项检查,找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以自身强有力的作风转变强化示范引领;坚持结果导向,聚焦学院工作开展,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学院利用宣传栏等平台制作“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主题展板、“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年主题条幅,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推送学院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相关新闻信息;以“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与具体工作开展相结合,以作风建设提升工作实效。

开展集中研讨,推进重点工作。学院结合年度目标任务,聚焦推进疫情防控、教学科研、高层次人才引育、招生就业、学科平台建设、校企合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学院作风建设。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和工作分工,聚焦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研讨如何在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信心、转变作风。严格按照学校印发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2年工作要点,以作风大转变推进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求管理服务人员明晰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提升工作精气神;要求全体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加强课程思政研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求辅导员、学生干部、学生党员聚焦作用发挥,聚焦作风转变,增强服务意识,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撰稿:马浩浩

审核:牛永江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