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入党须知 
 党史学习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2-04-23 19: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学院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学习校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文件精神,全面分析研究学院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薄弱环节,结合正在开展的“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学院的业务工作制定部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以“创清廉树新风,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通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组织观看《零容忍》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和廉政警示视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开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宣传专栏。在学院重点工作展示栏和学院网页中持续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特色与亮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网络知识竞赛。在全体干部职工中举办一次《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等廉政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形成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的良好学习氛围,努力达到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的学习效果。

下一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召开专题研讨会、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自评、年轻干部和新进教师人员的廉政教育集体谈话等活动,并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努力加强监督检查,踏石留印,久久为功,不断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撰稿:马浩浩

审核:牛永江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