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成果 
 重点学科 
 系统入口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学校科研管理处处长左国防教授为我院教师做科研质量提升辅导报告
2021-12-15 22:12  

12月9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科研处处长左国防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有关科研质量提升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罗海玉主持。

左国防教授首先宣讲了学校科研相关政策,通报了学校近几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然后从高级别项目申报、校企联合技术攻关、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辅导。结合自己和学校的成功研究经验,从参考资料搜集、选题、课题研究价值、研究框架设计、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路径选择、研究的重点、难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指导如何与山东天瑞重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科研研究如何服务地方企业;指导如何凝练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打造科研平台及机械硕士学位点建设;指导如何申报高级别尤其是国家级科技奖项等等。

左国防强调,要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学院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深化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增强复合型人才培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为教师创造良好科研氛围,做好服务,带头发力,通过外部动力的影响来催成浓厚的学术氛围。

最后,罗海玉总结发言表示,左处长的辅导可谓是干货满满,拓展了教师科研眼界,打破了科研思维定式,解决了我院科研瓶颈问题。并表态,学院班子将全力为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将加大对教师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提高科研团队水平,为学院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不懈努力。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这场报告会很及时,受益颇多,启发了科研灵感,激发了科研动力。

撰稿:马浩浩

审核:罗海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