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成果 
 重点学科 
 系统入口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院材料工程系组织教师研讨海林中科公司相关技术问题
2021-09-04 17:26  

9月2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材料工程系就8月26日赴海林中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的相关问题,组织全系教师召开了研讨会。会议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筛选与材料工程系教师研究方向相关的技术问题,二是讨论哪些问题通过努力可以解决或部分解决。会议由材料工程系主任刘平平主持,罗海玉院长和杨红平博士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由刘平平列出了“轮毂壳体强度校核方法”、“锻压模具材料现用(凹模、碾压辊5CrMnMo……”等9个技术问题展开讨论。然后,郑丽院长就渗碳轴承的研发问题,李妍老师就轮毂壳体强度校核问题,卢振华老师就屈氏体超标问题,张拜博士就热处理变形问题,刘平平老师就锻压模具材料问题,杨红平博士就疲劳试验问题分别做了发言,与会教师就以上问题广泛交流了意见。

研讨会气氛热烈,教师发言积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卓有成效的考察,不仅加强了企业和学院的沟通,而且在研究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的同时也能很好的锻炼教师的科研实战能力。

最后,罗海玉指出,我们要认真落实学校“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主动走出去,深入企业一线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做好科学研究的落地工作。针对老师们的研讨,他强调,受限于我院实际,以上技术问题不可能都解决,我们要集全院教师聚焦某一个问题或问题的某一个点来研究,如果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一点技术难题,就会赢得企业对我们的信任,以后的合作就会更广阔。

罗海玉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教师要积极主动多参加类似的研讨活动。

撰稿:刘平平

审核:罗海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