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
2020-02-25 15: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天水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学校线上教学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延迟开学期间,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实施“互联网+教育”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多措并举积极落实线上教学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学院工作群及时传达学校指示精神,稳定好教师的思想,强调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延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部署,研讨布置新学期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迅速制定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对在线教学课程、教学资源、授课方式、教学工作安排和教学工作要求等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配合教务处,引导教师转变观念,依托各大在线教育平台进行选课建课,要求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激励广大教师投身教学改革与创新,遴选了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网、学银在线、超星尔雅等在线课程平台的优质教学资源作为学院教师线上教学资源。为确保学院在线教学如期开展,学院全体师生努力克服疫情造成无法正常办公的不利影响,通过网络办公、加班加点、追赶进度,努力在最短的时间熟悉并掌握在线教育技术和方法,积极主动寻求在线课程平台的操作培训和学习,及时上传课程教学资源、引导学生加入相应课程的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课程建设等工作,并通过多次在线教学测试,尽力解决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协作努力,我院本学期25名任课教师92门课程中有23名教师80门课程选择了线上教学。

为及时准确传达和落实学校2月23日下午召开的“2020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督办推进会”精神,学院于24日上午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24日晚上,召开了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分别传达了学校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院工作,尤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及要求。会后,还以书面形式进行了传达和安排。

2月25日晚,根据教师需求,学院召开了“在线教学咨询答疑及经验交流视频会”,邀请了中国大学MOOC西北区甘肃负责人张文龙老师参加。会上,教师们积极发言,交流了前期在线教学准备及教学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和经验,同时,提出了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张文龙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20名教师参加了视频会议,进行了相互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成立了由学院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构建了“院长-副院长-系(中心)-授课教师-教辅人员”的教师教学和“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学生”的学生管理双管齐下的组织体系。并安排专人进行线上教学监督和管理,密切跟踪检查课程教学实施情况,协助解决教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同时,为了能够及时准确掌握教学运行情况,学院设计了在线教学情况网络统计助手,实时记录在线课堂。

截止25日19:00点,学院已有23名教师进行了40场次线上教学活动,教师能按时进行网上教学,学生参与度高,总体情况运行良好。

撰稿:罗海玉

审核:牛永江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