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代表天水师范学院学院在第12届全国3D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9-12-13 09:00  

12月6日-9日,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3D大赛)总决赛在云南玉溪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500多所高校、700多个团队2000多名选手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有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名校参加。我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派出的2支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均获得了国家二等奖。获奖作品分别是由罗海玉、马浩浩老师指导,李元迪、田佳薪、司亚飞、李建奎四名同学生创作的作品《便携式净湖机器人》和由马浩浩、刘世锋指导,高卫林、侯亚东、陆雯、张博宏、张安中五名同学创作的作品《基于Vuforia Studio的桌面式3D打印机演示教学》。

两支参赛团队前期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对参赛作品反复打磨,并在12月7日竞赛过程中充分向专家们展示了各自作品的创新点、技术难点及应用价值,并且从容的应对专家的提问。充分展现了天水师范学院学子积极拼搏,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

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2届,大赛历经12年的培育发展,已被国家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并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科技赛事之一。

近年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转型发展中强化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教学体系中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主体性和个性化培养。另外,学院领导重视,教师主动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有影响力的专业竞赛,以此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2019年,学生在一些专业竞赛中取得了诸多佳绩,也充分证明了学院转型所取得的成效。

编辑:马浩浩

审核:罗海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