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励志成才•创新创业校友讲座
2019-09-24 16:34  

正值我校60华诞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在校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志存高远,更好把握无悔的明天。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博士生王鹏建于2019年9月22日上午9点在三号报告厅做了精彩的励志报告,分享了他十几年来的奋斗经历和工作学习中的经验。本次报告会由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学智主持,全院师生近300人参加。

范学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王鹏建博士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王鹏建作为广大校友中的一员,他的成绩有目共睹,广大校友为他骄傲,母校更为他自豪。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够汲取学长的成功经验,学习学长的奋斗精神,锲而不舍,奋发图强。

阔别十多年后重返校园,看见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王鹏建心情激动,思绪万千,仿佛又回到学生时代、青春岁月。他感谢老师们的信任,更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他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的经历,分别从心怀感恩、胸怀梦想、奋斗青春这三个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奋斗道路上的收获与感悟。王鹏建感慨地说:“当代大学生应心怀感恩做善良的人,胸怀梦想做有理想的人,奋斗青春做祖国的栋梁”。王鹏建校友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真诚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在同学们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整场报告王鹏建对母校的深情、对学术的热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他的奋斗历程也为师院学子增强了信心,树立了榜样。

王鹏建校友现实和真实的成功案例,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反省和思考,在场听众表示,听了这场报告会后,提振了信心,虽然每个人成功的案例不可复制,但榜样就在身边,就在眼前,同样的环境和平台,之所以造就不同的结果,关键还是在于个人的努力和奋斗。

最后,范学智书记强调校友是学校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验金石,杰出校友取得的成绩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学校的办学水平。母校始终关心、关注着校友的成长。希望王鹏建校友的报告会能给在场学生带来启示和收获,志存高远,苦练本领,成就自己,为母校增光!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