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暑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2019-08-15 09:56  

为深入落实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2019年7月28日、29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崔兆庚、副书记范学智带领分团委负责人马浩浩、辅导员权新月一行四人赴甘肃省定西市四个村,走访慰问了我院困难学生家庭。

首先,慰问组一行来到通渭县鸡川镇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学生家庭背景等情况,向学生家长讲述了学生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帮扶措施,接着,就今后继续支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等方面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然后,慰问组到达安定区团结镇中化村学生家中,崔兆庚书记对学生家长嘘寒问暖、倾心交谈。勉励学生一定要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珍惜自己的专业学习,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父母,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创业做好准备,用知识、智慧和能力改变个人和家庭命运。

随后,慰问组来到了首阳镇新华村,一行人对学生家庭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宣传了国家和学校对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并叮嘱学生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向学校反映。

最后,慰问组来到了团结镇金花村,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收入来源等。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敢于直视眼前困难,学校会通过实施国家的资助政策,全力支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崔兆庚书记代表学校向每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上了一千元慰问金和大米、食油等慰问品,体现了学校对困难学生和问题学生家庭的关心与关爱。通过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后,崔兆庚书记强调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务必随时关注问题学生和特困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不能让特困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

通过走访,学院更详细地掌握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宣传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准确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慰问组向学生和学生家长送去了关心和鼓励,并发放了慰问品,被慰问学生家庭表示会克服暂时的家庭经济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学校的关心和期望。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