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甘肃赛区竞赛中获奖
2019-07-16 17:24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甘肃赛区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揭晓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甘肃赛区竞赛成绩,我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罗海玉、马浩浩老师指导,李元迪、司亚飞、田佳新三名同学共同设计制作的无碳小车在“S”型赛道常规赛项目中荣获二等奖第二名。

本次竞赛共设置“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和“智能制造场景中的智能物流机器人”两个主题。含“S”型避障行驶赛、“双8”字型避障行驶赛、“S环形”挑战赛、智能物流机器人四个项目,充分体现出“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四方面的要求。

赛事介绍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被列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依据教育部教高司函〔2018〕57号《关于委托2018—2022年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全国工训教指委按照《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章程》组织竞赛。竞赛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在校本科生,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竞赛秉承“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新教育引路”的宗旨。通过前五届大赛的实践证明,开展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有助于促进各高校提高工程实践和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养成良好的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竞赛共设置“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和“智能制造场景中的智能物流机器人”两个主题。含“S”型避障行驶赛、“双8”字型避障行驶赛、“S环形”挑战赛、智能物流机器人四个项目。命题与高校工程训练教学内容紧密衔接,充分体现出“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工程管理能力”四方面的要求,能够全面检验学生的工程综合能力。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