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2-17 18:46  

按照校党委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工作部署,12月13日下午,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同志为全院师生党员和全体教工讲专题党课并作理论宣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兆庚同志主持专题党课和宣讲会。

王旭林立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入手,对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要义,结合学校本科教学和我院教学工作实际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详实、深入地解读。

王旭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是新时期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航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的问题,要深入思考“立德树人”、“以本为本”的深刻内涵,将其贯彻到学院发展建设和教育教学的全过程。

王旭林就学院今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战略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质;二是要强化以德育人理念,切实加强课程思政,高度重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三是要狠抓贯彻落实,从细节做起,精心打磨教学过程各个环节,努力推进“四个回归”,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扎实准备申报工程硕士;四是要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结合工学专业自身特点,加强学校倡导的“双师”型人才培养,大力推进实践实训教学改革,使之成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亮点。

崔兆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王旭林副校长的专题党课和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我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突出矛盾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意见,下一步全院教工特别是师生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学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岗位,在思谋学院的发展上展开研讨、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建议,在促进学院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争做“四有”好老师,通过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实现学院的大发展。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