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
2018-11-02 08:54  

10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校办主任武胜文一行来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各系、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院长牛永江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未来三年发展规划、近期重点工作以及几点建议等方面向李正元书记一行作了全面汇报,党总支书记崔兆庚就学院党建工作做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正元书记对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的工作和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各专业应用性强,和区域经济发展结合紧密,尤其随着新工科的发展,未来发展空间很大,目前应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设,李正元书记强调要求:一是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建设是重中之重,应积极主动引进人才,在鼓励青年教师报考博士以提高学历层次的同时,还应采取柔性引进办法,聘请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退休专家学者来校任教并带动科研工作;二是学科建设方面,要凝聚学科方向,重点突破,举全院之力,聚集优秀人才,实现重点学科和专硕点的突破;三是要增强科研能力,针对目前科研现状,注重凝练团队,扶持青年教师,在努力争取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的同时,还要大力鼓励教师利用专业学科优势进行成果转化,积极开展各类横向项目研究;四是要紧密结合学科特点,拓展校企合作途径,进行深度融合,尤其要探索新型校企合作路径,以此解决双师型教师短缺的问题,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更好就业;五是要根据新工科的特点,瞄准方向,抢抓发展机遇;六是党建和思政工作重点要下到基层,使党支部成为学院发展建设的坚强肌体,使党员成为专业学科建设的领军人才,真正做到通过抓实党建促进学院的发展。同时要关爱学生,切实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要关心校友,使校友在提高学校的影响力上发挥积极作用。

李正元书记最后希望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