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学院动态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团学风采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模块化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3-12-10 11:32  

12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模块化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陈晓龙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机电学院和物信学院负责人、系主任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近期关于模块化课程建设学习与探索的心得体会、对模块化课程建设内容的理解、如何进行模块化课程建设、模块化课程建设对学生兴趣的培养以及与行业所需岗位能力的对接等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并就如何做好和做实模块化课程改造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思路。

陈晓龙在讲话中指出,模块化课程建设与我们的专业改造是相辅相成的系统工程,对我校而言是一项新生事物,但改革就必须要把握国家发展的新思路,要以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使我们的人才培养和所对应的工作岗位零距离对接。我们既要认真思考和探索,又要向东南地区已经走在前面的学校甚至国外学习取经,针对我校不同的专业,采取不同的改造模式。

陈晓龙强调,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是促进我们的人才培养由学科本位向能力本位的转变,是应用性专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尽管在改革的过程中,任务量大、困难多,但面对新的形势,必须加大专业改造和模块化课程建设的改造力度和步伐,突显工科专业的办学特色,顺应市场对工科人才的需求,以真正实现“好就业,就业好”的目标。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