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实践中心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社团建设 
 规章制度 
 团学风采 
 专题工作 
  热点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活动
2017-03-23 12:03  

活动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无私奉献中体现作为、感悟成长,在道德实践中传播文明,积聚道德建设的正能量,3月13日晚,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在4号教学楼120教室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演讲比赛。来自“16级机械一班”,“16级机械二班”的优秀演讲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主持人的介绍后,选手们一一上台,他们围绕“知雷锋,学雷锋”这一主题,将讴歌雷锋精神与实际相结合,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心中的雷锋,或从身边的小事说起,或以充满激情的感人事迹,讴歌雷锋精神,表达了自己在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将雷锋精神贯彻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强烈决心。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不时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举办本次“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以演讲的形式传播了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的热情,展现出了学院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更表现出我院学子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意识,相信新时期雷锋精神之花将开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活动二:义务清扫校园活动

为发扬传统,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学习雷锋的意识,巩固学习雷锋活动的成果,促进学雷锋活动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3月19日早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成员在校园举行了义务打扫卫生活动。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按照学院分团委的工作安排,在学生会各个部长的带领下进行义务打扫活动。一组同学打扫学校的正德路,一组同学打扫学林路,另一组同学打扫怀德路。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辛劳动,同学们都认真完成了所分配的任务。尽管下着绵绵细雨,但是同学们都精神焕发,脸上洋溢着劳动的欢乐。

本次活动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开展活动,增加了集体凝聚力,塑造了身边学习雷锋的典型,也为同学们起到了带头作用。

今后希望通过开展多样活动,激励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文明、校园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